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栾城新闻栾城经济传真
  • 分享
  • 栾城区农牧局:小麦苗期病虫害防治技术建议

    来源:栾城报道 2018-10-10 17:53:31
    语音播报

    栾城区农牧局:小麦苗期病虫害防治技术建议

    小麦苗期的病虫害防治是确保苗全苗壮的重要措施,针对小麦苗期病虫害,区农牧局植保站提醒广大农户要及时科学防治,为后期小麦高产、稳产打好基础。

    小麦苗期虫害主要有蚜虫、灰飞虱、土蝗、地下害虫等。

    一、蚜虫和灰飞虱:不仅直接危害麦苗,还是传播小麦黄矮病、丛矮病等虫传病毒病的虫介。防治方法:

    1、清除田边地头、道路渠旁杂草。

    2、药剂防治,待小麦齐苗后,用10%吡虫啉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喷雾防治或用菊酯类2000倍液加5%氨基寡糖素10毫升,在田边和地头喷5~10米宽的药带。

    二、土蝗和蟋蟀:当小麦出苗50%以上时,对每平方米有5头的地块立即用药除治。具体方法:

    1、撒施毒饵:可亩用48%毒死蜱乳油80毫升,兑水2公斤,拌炒香的麦麸2.5公斤制成毒饵,于傍晚撒于麦田。

    2、喷雾防治:可用菊酯类农药2000倍液进行喷雾防治。

    三、地下害虫:对金针虫等地下害虫危害严重麦田,亩用5%毒死蜱颗粒剂1-2公斤,配制成25-30公斤毒(沙)土,或50%毒死蜱乳油200毫升,加适量水喷拌在20~25公斤细土上,均匀撒于麦田地表,撒后浇水,提高防效。(栾城区农牧局植保站提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