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栾城新闻栾城社会民生
  • 分享
  • 栾城区南高乡精准扶贫在行动入户走访暖人心

    来源:栾城报道 2018-11-16 15:31:50
    语音播报

    栾城区南高乡精准扶贫在行动入户走访暖人心

    日前,南高乡针对精准扶贫积极作为,通过入户走访、精准排查,深入了解困难群众所需所想,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里。

    该乡坚持换位思考,采取发散思维对扶贫工作进行再认识、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把精准扶贫行动落到实处。各包村干部深入学习相关扶贫政策,开展“点读式”宣讲。该乡工作人员和村干部还进行无遗漏、原版入户宣讲,特别是对困难家庭和脱贫户进行针对性宣讲,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知度、认可度。还对困难群众进行基本情况了解,详细调查了解贫困户家庭人口、劳动力情况、收入状况、致贫原因等,摸准困难户“家底”、找准致贫的“病因”,并将正在教育阶段的贫困户子女的教育情况进行统计上报。同时,各包村干部通过查阅资料、听取介绍、入户走访等方式,开展贫困户底数摸排检查工作,确保数字精准,不丢不漏。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上级汇报,督促限期整改,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到位。

    该乡工作人员说:“通过增加走访频次,进一步了解困难户思想动态,积极应对,解决困难户的需求,关心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鼓励贫困户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引导困难群众向上的思想观念,树立劳动的意识。”(记者李佩玥 通讯员张译方)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