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栾城新闻栾城经济传真
  • 分享
  • 做亮“栾城草莓”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来源:栾城报道 2019-02-25 18:00:47
    语音播报

    做亮“栾城草莓”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草莓红了等你来尝

    做亮“栾城草莓”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游客在苏园摘草莓。记者李佩玥摄

    大棚变旅游点,草莓成致富果。眼下,进入草莓采摘季,走进栾城区范台草莓基地、栾城苏园、神农福地、柳林太空庄园、慧灯庄园等地,弥漫着泥土和果香的大棚里,藏于绿叶下的白色小花,如雪花点点,红红的草莓,一个个鲜艳欲滴挂在叶间,空气里仿佛也浸满了草莓的香味儿。

    “我们这儿的草莓都红了,现在每天都有很多游客过来采摘,你要是周六周日来,那人就更多了。”近日,在范台草莓采摘基地,看着一群群“战果丰硕”的游客,草莓种植户檀玉林满心欢喜地说。

    据悉,2月23日至24日,“古栾春韵 最莓味道”——栾城区第十七届草莓采摘节暨首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系列活动将在范台草莓采摘基地、栾城苏园、神农福地、柳林太空庄园、慧灯庄园等地举办。

    一拨又一拨的游客,也让苏园的负责人杨子强这几天忙得不可开交。“今年草莓比往年熟得早,而且长势不错,个头又红又大,很受市民的喜爱。”杨子强指着绿油油的叶子下掩映着红彤彤的草莓介绍说。该园区种植草莓达150亩,品种主要以河北省最新的红颜、玫瑰香等为主,种植过程中施的全是农家肥,蜜蜂授粉,保证无公害与质量安全,不仅果实成熟期短、口感好,还提高了产量;今年新增18个第九代智能温室大棚,这种棚大,可以进行小型机械化操作,温度分布均匀,受季节、棚外温度变化影响较小,可以持续采摘到五一,为市民们提供春游观光、采摘的好去处。

    据介绍,为筹备好第十七届草莓采摘节,栾城区今年新建了栾城区草莓科技馆,又增添一个少儿科普草莓知识的好去处。1月至5月整个草莓采摘节期间,每周六日都有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文旅娱乐活动,草莓科技馆揭牌仪式及巡展、草莓文化主题文艺展演、名优新特产品展、文旅纪念品展、非遗技艺展示展演、“相约‘莓’好,翰墨书香品味道”书画展、“放飞梦想”风筝展、采摘草莓、观光娱乐、吃农家饭等,万余亩的观光采摘区将更加热闹,带着泥土芬芳的新鲜草莓争相亮相,翘首期盼着四方来客。

    栾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草莓采摘节,以做亮“栾城草莓”名片、促进农旅融合发展为抓手,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目的,将草莓节与通航博览会、三苏祖籍文化节一道打造成栾城三张靓丽名片,突出栾城旅游特色,让栾城草莓节叫响河北、走向全国。(记者纵兆磊、王军永)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