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区​开展“六个一”活动 提高公民国家安全意识

来源:栾城报道 2019-04-16 17:55:00
语音播报

栾城区​开展“六个一”活动 提高公民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现场。

 4月15日一大早,商博瑞广场上就聚集了不少群众,栾城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活动在这里举行。区委国安办、宣传部、网信办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利用展览的形式现场向群众讲解有关法律知识。

“通过翻阅资料和看展览,我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理解,作为公民,我们都应该了解掌握国家安全知识,尽自己所能维护好国家安全。”市民张先生在活动现场感慨地说。开展的主题展览活动,让国家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这也是栾城区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具体内容之一。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和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前提,关系民生、国家稳定和社会长远发展。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紧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精心谋划设计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活动,举办一场国家安全主题展览,开展一次“国家安全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活动,开展一次送书活动,编辑一本总体国家安全观应知应会手册,开展一次重点宣传报道。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让大家了解国家安全知识,认识到国家安全与每个公民息息相关,(下转第三版)  (上接第一版)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责任也是公民责任,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形成人人都关心国家安全,人人都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现代新区、美丽栾城提供安全保障。

具体行动中,栾城区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和平台载体,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特色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有力保证了活动效果。着力加强思想教育,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活动,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列入党校各级干部培训内容。举办国家安全主题展览,多方位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开展“国家安全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活动,以主题班会、社会实践、开辟宣传园地等形式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将国家安全宣传纳入区文明办宣传体系,利用机关、社区、村委、车站及人口密集场所集中开展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度;区武装部协调驻栾部队认真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开展送书活动,发放《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研讨活动,在全区掀起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热潮。编辑总体国家安全观应知应会手册,做到各级领导干部、各单位工作人员人手一册。唱响国家安全教育主旋律,重点宣传报道活动情况,加大新媒体运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记者段锟)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栾城区召开春季行动现场观摩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