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市人大视察栾城区城建工作

来源:栾城报道 2019-04-22 17:17:01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人大视察栾城区城建工作

 4月17日上午,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李志宏带领市人大相关人员及无极县、元氏县、鹿泉区有关同志到栾城区视察城建工作。区委书记张旭,区长彭勇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军廷及区领导郝永力、焦建波、孟庆国参加视察。

楚行宇、李志宏一行首先听取了栾城区北部新城和古运粮河修复工程规划情况汇报,随后到王家庄城中村改造项目和柴武台公园进行了实地查看。视察中,市人大领导对栾城区近年来在县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栾城区对标省会中心城区,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力争走在全市前列,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

据了解,2018年以来,栾城区以落实省、市县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围绕“融入主城区、加快同城化”主线,在理念、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全面对接对标省会中心城区,谋划推进了33项重点工作。按照市总规修编要求,结合栾城区实际,进一步加强规划编制和管理,认真把好规划定位关、建筑造型关等,保证了规划的顺利实施。投资3.6亿元,扎实开展城市建设攻坚提质行动,高标准修建改造完成“八路二桥一岛”,提高了城市承载能力,提升了群众幸福指数。投资4100万元,对6条城区主要道路及部分街道进行绿化提质改造,对8条城区主要道路及居民小巷实施亮化提升改造,改善城区面貌,提升生活品质。启动了1000套棚户区改造,对全区83个老旧小区全部实行市场化物业服务管理。大力度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强化市容秩序整治,扎实改善交通秩序,持续加强城市管理。

下一步,栾城区将着力加强规划设计高标引领、着力推进城市建设优化升级、着力推进城市管理精准高效,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贡献栾城力量。(记者段锟)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栾城区组织收看全省县域经济暨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