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区宋家庄村着力提升村民人居环境

来源:栾城报道 2019-04-22 17:29:30
语音播报

栾城区宋家庄村着力提升村民人居环境

村在林中 人在绿中

栾城区宋家庄村着力提升村民人居环境

4月16日,一走进栾城镇宋家庄村通村公路,记者就看到道路两旁刚栽种不久的树木高低错落有致。高的金叶榆挺拔精神,低的海棠、玉兰迎风而立。环卫工们正在清扫街道,看到记者过来采访,赶紧搭茬说道:“要是你们前几天过来采访拍摄就更好了,海棠开得正旺,街里可好看啦!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筑牢乡村振兴的根基,也是栾城区春季行动的“开头炮”。绿化是栾城区特色和优势,也是推进乡村生态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田园城市的关键。宋家庄村不等不靠,谋划早、启动早,创思路、抓载体,按照“五清三建一改”全面清理街道垃圾、整治私搭乱建,抓住春季这一大好时机,抓好春季绿化工作,进一步提升乡村绿化美化效果,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村民宋书海向记者介绍,以前宋家庄村的道路坑坑洼洼,哪儿都不好走,自从换了这一届班子后,道路硬化了,出门更方便了,后来又搞栽树美化环境,出门就是小树林儿,呼吸的就是新鲜空气。村子西头儿还有活动的小广场,没事儿时,带着孩子在小广场玩会儿,听说村里还打算修几条小公路,到时候村民出行就方便了。

“今年植树的时候,村北出村路补栽了130棵海棠,村内三条主要街道、村东进村路种植了800棵玉兰,村‘两委’派专人负责管理树木,包括浇树、修剪、打药,确保种一棵,活一棵。”该村党支部书记宋俊彦说。

栽种的各种树木不仅美化了环境,更让居住在村内的居民感到心情舒畅。据悉,该村还是栾城镇的改厕工作试点村,去年,改厕任务已全部完成。谈到村子下一步的发展,宋俊彦告诉记者,他将和班子成员想方设法跑办争取资金,对今年村里的7条街巷进行全面治理硬化,同时加强小街巷的治理力度。(记者聂国环)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栾城区检察院督导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