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区楼底镇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扫黑除恶”警示教育

来源:栾城报道 2019-04-22 17:31:33
语音播报

栾城区楼底镇对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扫黑除恶”警示教育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强化社区矫正人员监管,4月11日上午,楼底镇组织辖区内3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扫黑除恶警示学习教育。

会上,该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对社区矫正人员从社区矫正日常报到制度、思想汇报制度、请假制度、集中学习制度等方面进行再明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加强手机定位监管。同时严格执行外出请销假规定,积极主动定期汇报情况、参加集中教育和公益劳动以实际行动矫正自己的行为。该镇为社区矫正人员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使矫正人员认清黑恶势力的危害。同时与社区矫正人员签订涉黑涉恶自我保证书,做到自觉远离一切黑恶势力,不参与违法犯罪活动。

通过本次集中教育学习,有效加强了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管理,提高了社区矫正人员的遵纪守法意识,充分调动其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防止其被黑恶势力拉拢利用,预防了重新犯罪,更好地维护了社会稳定。(记者王燕 通讯员王秀平)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栾城区举办“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