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架起服务用户“连心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6-24 11:23:43
语音播报

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架起服务用户“连心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刘欣、卞策)6月20日,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营业大厅内,市民张丽果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利用窗口配置的平板电脑登录“掌上电力”APP缴纳了电费。“这个APP真便捷,省去了排队缴费的麻烦。”张丽果笑着说。

栾城区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为用户讲解“掌上电力”APP使用方法。通讯员刘欣摄

今年以来,国网石家庄市栾城区供电公司不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煤改电保障、供电服务等各方面工作提速提质提效,架起党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全面推行互联网技术,以“互联网+”营销服务为抓手,切实推动民生供电服务事项提标、提速、提质、提效,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更快更好用电需求。

目前,栾城区供电公司营业大厅10个窗口全部配置平板电脑,为客户线上办理用电业务提供设备支持。市民也可以用手机下载“掌上电力”APP,足不出户办理用电、增容减容、更名建户申请等业务,还可以自助提交申请资料、查询业务进程、评价服务质量。

同时,该公司营业厅已实现全年365天正常营业、不午休,无假日。开通线上、线下两条缴费通道,实现用户24小时缴费。对于部分城区及农村居民客户,设立电费缴费代收点,让客户可以就近缴费。

为简化办电手续,该公司积极落实“一次性告知”“一证受理”“首问负责制”等制度,做到除法规明确要求客户必须提供的资料、证照外,不让客户额外提供其他证明材料;已有客户资料或资质证件尚在有效期内,不要求客户再次提供。对接电业务,实行一口对外,一次临柜办结,提供主动上门的保姆式、个性化服务,确保高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长压减到60天以内,低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长压减到15天以内。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问初心 看担当】壇增顺:“草莓书记”的为民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