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交警搀扶七旬老人过马路 群众拍下暖心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7-18 17:40:28
语音播报

栾城交警搀扶七旬老人过马路 群众拍下暖心一幕

河北新闻网讯(郭俊岭、朱晓明、霍晓琳)近日,石家庄市栾城区308国道与冶河集市交叉口执勤点交警搀扶几位七旬老人,缓缓地走向马路对面,这一幕幕被过往群众拍下,手机里定格的画面温暖人心,并在网上得到众多点赞。

7月16日上午9时30分,石家庄市栾城区交警大队308中队民警正在执勤,由于正值冶河集市,车流人流量大,同事们都忙着指挥交通。这时,一名七旬老人在路口徘徊不前,还推行着一辆锈迹斑斑的三轮车,老人几次试着迈出脚步,却又惧怕来往的车辆收回脚步。注意到老人的举动后,辅警王辉波立即跑向老人,搀扶他过马路,并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礼让行人。

当天上午9时50分许,一位古稀老人步履蹒跚、一步一挪地不敢过马路,辅警张长宇连忙走在老人前边护送老人过马路,暖心的一幕又被网友拍下,当日执勤辅警张长宇、王辉波短短一小时搀扶了4位老人过马路。

308中队由栾城区交警大队副队长范宏斌和16名民警、辅警组成。因冶河集市与308国道紧密相连,国道来往车辆车速又快,每到集市的日子,来往车辆较密集,常常会看到人与车之间,车与人之间相互穿行,极易造成事故。每月农历的逢四、九日都是栾城辖区冶河集市,308中队执勤民警都会提早到岗,从早上7时至下午1时许集市散时,民警都在疏导交通、帮助老人和孩子过马路,一年四季酷暑或严寒从不间断,每当群众激动得握着民警们的手感谢时,他们总是微笑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栾城区就业服务中心举办民营企业招聘周专场招聘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