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区第二届无花果采摘节开幕 喜迎八方来客

来源:栾城报道 2019-08-15 16:19:16
语音播报

​栾城区第二届无花果采摘节开幕 喜迎八方来客

游客采摘无花果。 记者李明发摄

8月11日,栾城区第二届无花果采摘节在锦绣庄园举办,采摘节以“美丽栾城、相约锦绣”为主题,向广大游客展示现代新区、美丽栾城的都市农业发展新成就,推动文化旅游与现代农业融合发展。

“听说栾城这里有无花果,我特地带孩子过来采摘,刚才我吃了一个,口感很好,吃起来有点软糯的感觉,还有蜂蜜的清香味。”市民邓立欢听闻今天无花果采摘节开幕,便带上孩子来到这里。邓立欢掰开一个果子,粉嫩的果肉如团花锦簇,“入口甘甜,沁人心脾。”

园内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一个个游客提着篮子漫步在果树间,或踮起脚尖、或深蹲下来,采摘果实。庄园的工作人员一边指导游客采摘,一边普及无花果、鸡心果知识,讲解有关美丽传说,欢声笑语充溢整片果林。

据锦绣庄园负责人焦立冲介绍,锦绣庄园内无花果有大棚种植和露天种植两种,大棚种植的现在已经成熟可以采摘了,除无花果外,现在鸡心果也已经成熟可以采摘。

顺着紫藤花廊,记者走到无花果大棚内,一米多高的无花果树整齐排列,虽然是在大棚内,但大棚四处通风,并不感觉闷热。焦立冲向采摘的游客介绍道:“呈紫红色、捏起来软软的果实才是成熟的,绿色的则还在生长期。无花果树跟其他水果树不同,是自下而上成熟,果实随着树木的不断长高可以不断结果,是经济效益不错的果树。”焦立冲说,人们常说无花果“无花”,其实无花果并非一种不开花的果树,它的可食用的部分其实就是花,内部的果肉就是花蕊。“我们庄园现在大概有80余亩无花果可以采摘了,还有230余亩鸡心果也可以采摘,现在每天能采摘的果子有2500到3000斤,每天都有几百名游客前来采摘。”

据悉,锦绣庄园位于大营村村东,核心区规划占地面积1350亩,辐射带动11500亩,总投资2.6亿元。该园区内有苗木花卉观光区、智慧农业示范区、生态休闲采摘区、雅石盆景园、荷花垂钓区、生态养殖区等区域,园区充分利用自然景观,形成“可览、可游、可教”的环境景观和集“自然、生态、文化教育”于一体的旅游观光示范园区。采摘节期间,除能观看文艺演出外,主办方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内容,无花果大胃王比赛、无花果采摘大赛、寻找最美无花果大赛、无花果主题摄影采风活动、无花果特色美食产品鉴赏活动、特色产品展销等,还有儿童娱乐区和美食区等。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栾城区坚持以“双问计”活动为载体,坚持把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现代新区、美丽栾城”的重要举措,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的,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标准提升为引领,以品牌培育为路径,着力打造科技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记者王军永、刘欣)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栾城​区农技专家为小麦春管开“良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