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来源:栾城报道 2019-08-15 16:33:06
语音播报

栾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8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张旭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有关篇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会议指出,《学习纲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主题,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要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制定学习计划,开展好自学、专题辅导和集体交流研讨;组织部要将《学习纲要》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开展讲党课、支部学习,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入心入脑、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扎实组织开展宣传。要系统梳理好《学习纲要》的理论脉络和宣传重点,根据目标任务和受众特点,创新宣讲方式,拓展宣讲平台,提升宣讲效果。要在《栾城报道》、电视台开设专版专栏,多渠道、高密度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各乡镇要利用好文明实践中心,加强日常宣传的同时组织好村级自学。

会议强调,《学习纲要》既要学好,更要用好。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切实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把高标准做好中央、省委、市委要求的每一项工作作为落实《学习纲要》的现实检验,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更加自觉地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栾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要求全区上下认真学习张富清同志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崇高信仰,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真正做到“党指到哪儿,就打到哪儿”,“党需要我到哪里去,我就到哪里去”;学习张富清同志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学习他牢记宗旨、踏实干事、甘守清贫、默默奉献、不谋私利的坚定始终如一的价值观;学习张富清同志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将学习先进事迹与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对标先进找差距、坚守初心担使命”活动,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记者段锟)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栾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