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区提升化工行业安全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栾城报道 2019-08-20 18:08:39
语音播报

栾城区提升化工行业安全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8月13日上午,记者从区应急管理局获悉,目前全区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行动已进入攻坚阶段,经过前期摸底排查,评估打分,该局确定了全区“改造提升一批、做强做优一批”企业名单,为进一步有效提升全区化工行业本质安全水平,该局要求各企业通过采用先进工艺技术与装备、自动化控制系统改造、推行先进化工过程安全管理方法、引进高端技术人才等措施,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本质安全水平。

在具体整治中,各企业进一步加强设备维护保养和更新,提升化工行业自动化水平,加强生产区域“二道门”管理,加强用电安全管理,完善信息化平台建设,积极开展重大危险源评估。同时,各企业成立企业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小组,亲自谋划部署、督导调度,研究制定切合企业自身实际的提升改造方案,逐级落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要求落到实处。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工作,进一步推进预案的简明化、卡片化,认真开展隐患问题整改,对查出的隐患,制定整改方案,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确保隐患整改到位。(记者王燕 通讯员宋越、张泽)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栾城区科级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荣获“优秀班级”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