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新闻栾城头条新闻
  • 分享
  • 栾城区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座谈活动

    来源:栾城报道 2020-09-11 17:22:34
    语音播报

    栾城区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座谈活动

    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张旭,区长彭勇民等区领导先后来到学校与退休教师家中,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张旭首先来到石门实验学校,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张旭指出,近年来,在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工作下,栾城区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希望大家继续秉持“得天下英才而教之”的理念,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国家和社会培育更多栋梁之才。

    随后,张旭先后来到退休教师刘长法、刘素霞、李换朝家中,送上鲜花、慰问品和慰问金,感谢他们为栾城区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张旭指出,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和退休教师为栾城区教育事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培育了众多优秀人才。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关心、关注栾城教育事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要加大对退休教师的关心和帮助,让他们能够身心愉悦,安度晚年。

    彭勇民一行先后到石家庄二中南校区及退休教师家中开展慰问。在二中南校区,彭勇民与教师代表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学校教育教学等情况,向大家辛勤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辛苦耕耘的老师表达崇高的敬意,希望学校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再创辉煌。在退休教师裴书田、梁东月、张书声家中,彭勇民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栾城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多关注退休教师的需求,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慰问结束后,张旭、彭勇民等与部分学校校长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大家工作情况汇报和对栾城区教育教学事业的意见建议。张旭指出,长期以来,栾城区广大教育工作者饱含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深情,在教师岗位上默默耕耘,坚守坚持,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希望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旭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既是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也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职责和使命。要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出现任何意外和纰漏,确保安全复学。要咬定目标,持续奋斗,努力完成栾城区教育教学质量三年提升计划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通过实施教育兴区战略,推动栾城成为教育大区、教育强区、教育名区,不仅为栾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也为满足国家和社会各方面需求提供优秀人才。希望二中进一步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以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优质的教育资源,推动栾城区教育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各学校要持续实施“名校长、名教师”工程,推动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实现人才培育数量、质量双丰收。要把教育优先的战略落实到位,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教育、尊重教师的浓厚氛围。

    彭勇民就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区政协主席岳云霞,区领导郝永力、韩颖参加慰问座谈。 (记者李世贤、智素倩)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栾城区召开2020年教育工作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