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科教文卫

2020年“国培计划”河北省综合改革项目走进栾城区

河北新闻网 2020-09-23 17:15:31
语音播报
  • 分享
  • 2020年“国培计划”河北省综合改革项目走进栾城区

    河北新闻网讯(冯艳丛)如何提升学校校本研修自主发展能力,掌握校本研修活动设计的特点与教师通过研修的成长规律,提高学校组织校本研修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水平,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基层学校。9月21日下午,2020年“国培计划”河北省综合改革项目——区县教师培训团队协同管理研修项目团队莅临河北石家庄栾城区教师进修学校,与栾城参与该项目的六所中小学学校校长和骨干老师进行了一场关于学校发展、教师专业成长的调研会。

    该项目由北京奥鹏远程教育中心有限公司承办、栾城进修学校协办,旨在服务区县,提升区县教师培训团队的组织管理和指导能力,支持学校通过校本研修实现整体发展。

    在调研会上,各个学校各抒己见,谈到了自己学校校本研修的现状及需求。北京市特级教师、原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副院长周静教授针对每个学校进行耐心的沟通交流,答疑解惑。她表示将根据学校的需求来安排培训,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学校发展校本研修。

    调研会时间虽短,但思想的火花,不停的碰撞,各个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对于校本研修这一概念及其实施越来越清晰,学校怎么发展、教师如何成长越来越有目标。栾城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吉秀霞说,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们和北京的教育进行对接,让每个学校找到自己的特色办学之路,开出自己独特的花。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栾城区垃圾分类分拣中心迎来第一场投放实践活动
    视频直播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回放 | 城市冀忆③:老旧小区精彩“蝶变” 一起来看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