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新闻栾城头条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栾城区行政审批局开展特种设备进企帮扶活动

    来源:栾城报道 2020-09-27 14:09:06
    语音播报

    石家庄栾城区行政审批局开展特种设备进企帮扶活动

    近期,石家庄栾城区行政审批局在了解到润丰物流有限公司特种设施相对集中,办理相对耗费时间的情况后,为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9月21日下午,石家庄栾城区行政审批局两名工作人员赶到润丰物流园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现场为物流园入驻企业发放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和叉车使用牌照50余副。

    据悉,随着石家庄栾城区特种设备数量的快速增长,安全形势日趋严峻,区行政审批局在不断加大审批力度、提高服务水平的同时,注重科室联动,多次深入特种设备相对集中的园区、企业,帮助企业办理特种设备登记,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提升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

    “之前特种设备办理耗费时间和精力,整套程序办理需要二十余天,而我们公司的特种设备相对集中,急需快速集中办理,在了解到我们的情况之后,区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迅速行动,来到我们的企业,现场为我们办公,时间缩短到一天即可办理,为我们大大带来了便利,感谢行政审批局的工作人员。”润丰物流安委会主任代文彬说道。

    润丰物流有限公司属于石家庄栾城区特种设备相对集中的园区,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曾数次进园帮扶,为园区企业大批量集中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先后发放车牌340余副。在叉车牌照一度紧缺的时候,区行政审批局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多方协调,数次从其它十余个区县借用牌照120余副,在取得牌照后第一时间发放给所需企业,解决了车辆未办理使用登记不得进场使用的难题,最大限度助力企业,为企业减负。

    “科室联动是我们行政审批局了解到企业办理流程相对复杂后的优化,几个科室联合开展、进行的便企活动,在我们了解到润丰物流特种设备使用的牌照紧缺的情况后,紧急借用牌照取得后及时发放给企业,并在企业现场进行设备牌照的配合发放。下一步,我们会与企业继续保持良好的沟通,一旦了解企业的困难,第一时间为企业排忧解难。”区行政审批局服务科科员孙尧说道。

    该局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化“三创四建”,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以政务服务下沉企业为出发点、便民服务为根本落脚点,让“环节变少、时间缩短、不需要跑腿”,大大提高服务质量和效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记者智素倩)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栾城区创新经营模式让果农日子越过越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