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石家庄栾城区社会各界多形式迎中秋贺国庆

    来源:栾城报道 2020-10-05 10:51:34
    语音播报

    石家庄栾城区社会各界多形式迎中秋贺国庆

    栾城镇浪头学校迎国庆。 

    国庆将至,中秋同来。国庆是举国欢庆、祝福祖国的重要时刻,中秋是阖家团圆、共享天伦的传统节日。今年,国庆与中秋相遇,“家”与“国”在时间上的相连、文化上的相牵,更让人有家国之思,感家国之情。“双节”前夕,石家庄栾城区各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出良好的节日氛围。

    9月29日上午,向阳社区举办“情暖中秋 喜迎国庆”联欢会,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上午9时,联欢会以快板书《赞向阳社区》拉开了序幕。活动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形式丰富多样。民二胡伴奏《知音》合唱、京剧《沙家浜》等,一场接一场的精彩节目让前来观看的社区居民们笑声连连,掌声喝彩声不断,演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居民提前过了一个欢乐的中秋节、国庆节,也把积极健康、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送到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身边。

    近日,栾城镇南李村、南高乡张家营村分别举办了迎中秋庆国庆孝亲敬老饺子宴。来自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欣赏精彩的文艺节目,品尝香喷喷的饺子,享受村委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和祝福,共同迎接中秋佳节大团圆。村里还为老人们定制了“寿”蛋糕,以实际行动弘扬孝道、奉献爱心。活动中,还为南李村6位好媳妇、张家营村5家模范家庭分别进行表彰颁奖。爱心志愿者文艺服务队在为老人义务演出精彩的文艺节目,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幸福和温暖。

    连日来,西营乡各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教育活动。赵家庄完全小学开展国防教育讲座和手抄报活动,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西营乡中心小学开展“做革命接班人”系列演讲活动,小演讲家积极发言,孩子们认真讨论。后牛村完全小学举办了“手中有国旗 心中爱祖国”活动,学生们怀着爱国热忱,齐声高呼: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五星红旗!随后该校各班又分别进行特色活动,通过唱响爱国主旋律,用自己的美妙歌声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横平竖直中国字,展现点点滴滴爱国情;嫦娥奔月——传统节日游太空;捏出中国梦,舞出中国情,学生们用自己的巧手进行手工创作,手势舞《名字叫中国》,表达对祖国浓浓的爱。

    窦妪镇第一中学全体师生开展了我和国旗合个影、歌唱爱国歌曲、祝福祖国、黑板报评比等“我爱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多种多样的形式来表达赞美祖国、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的炽热情怀,以此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灿烂辉煌!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和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记者智素倩、李明发 通讯员靳伟哲、次欣欣、马玉娜)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前三季度栾城区8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24个项目成功签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