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新闻栾城头条新闻
  • 分享
  • 栾城建成河北省首个县级革命军事展室!并推出网上体验室

    来源:掌上栾城微信 2020-10-11 11:34:57
    语音播报

    栾城建成河北省首个县级革命军事展室!并推出网上体验室

    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是激发全民爱国热情、自觉履行国防义务的重要途径。2020年4月,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区按照国家和省市部署,决定筹建栾城区国防教育馆(后更名栾城区革命军事展室)。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宣传部长靳风献,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勤平担任筹建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创作团队,于“八一”完成栾城区革命军事展建设工作,正式开馆。展室830平米,展墙长280米,分新中国国防建设区、栾城国防建设区、兵器装备与模拟训练区、VR战争体验区等四个展区。

    展室第一部分新中国国防建设区分人民领袖军事思想、国防历史、中国历代民族英雄、争取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的近现代战争、革命圣地、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史、国防知识、世界军事形势与新时代中国国防等9个版块;第二部分栾城国防建设区分栾城历史文化概述、国防动员、栾城民兵、栾城军事人物、栾城抗战与栾城解放、栾城军事等6个版块;第三部分兵器装备与模拟训练区分古代兵器发展史、军旅诗词文化、古代兵器及近现代兵器、VR射击体验与影视等4个版块;第四部分为VR飞行体验。全部展览有文章和说明220篇(条),图片440幅,全部由党史研究中心提供、整理或撰稿。

    区委书记张旭,区长彭勇民等区领导亲临指导。日前,石家庄轨道交通学校学生到栾城革命军事展室接受了国防教育。

    据悉,栾城区革命军事展室是2019年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新时代军史场馆体系建设规划》后,石家庄乃至河北省第一个县级革命军事展室,受到了党政军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欢迎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学校有组织地进行参观。(张斌、侯玉飞)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石家庄栾城区行政审批局开展特种设备进企帮扶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