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新闻科教文卫
  • 分享
  • 精彩开讲 石家庄栾城区开展中小学教师书法技能培训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1-26 15:44:30
    语音播报

    精彩开讲 石家庄栾城区开展中小学教师书法技能培训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冯艳丛)“‘书’字上面的横折要内敛,下面的横折钩要外拓。”老师一笔一划指导,学生们在硬笔书法纸上认真书写。这并不是小学生的课堂,而是石家庄市栾城区中小学教师书法技能培训班的培训现场。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解决开设书法课书法师资问题,更好地开好书法课,石家庄市栾城区教师进修学校、语委办邀请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石家庄市群众艺术馆美术书法影像中心副主任杨雪涛于11月22日-25日为石家庄市栾城区100名中小学书法教师进行了为期四天的书法技能培训。

    本着学以致用、迅速提升的思路,这次培训采用集中理论讲座与自主练习实践、封闭教学,多元素交融的方式进行培训。杨主任指出,书法艺术讲究“字字有出处”,书法基本功学习的最佳方法是临帖,通过学习前人优秀的作品,感知其中所蕴含的书法知识,从而有效提高自身的境界。

    杨雪涛主任形象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听课老师的一致好评,老师们抓住这次学习机会,专注聆听,认真训练,都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虽然短暂,但内容精炼、循序渐进、容易掌握。栾城五中的娄春燕老师说,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课下一定加强学习,从自身做起,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写字态度,努力提升自己的写字水平,并应用于教学实践当中,更好地指导学生写好中国字,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栾城区“国培计划”(2020)乡村幼儿园教师送教下乡项目开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