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石家庄市栾城区过好“紧日子” 建设节约型机关

    来源:掌上栾城微信 2020-12-11 18:15:09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栾城区过好“紧日子” 建设节约型机关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扎实推进石家庄栾城区各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健全节约能源管理制度,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机关运行成本,推行绿色办公,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栾城区机关后勤中心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部署,积极响应上级主管部门的号召,全面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

    召开工作推动会

    12月4日,栾城区机关后勤中心组织召开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推动会,邀请2020年第一批24家创建单位参加此会。会上提出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要继续抓好公共机构的节能,根据国家、省、市的要求,进一步健全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全区各部门要带头抓好垃圾分类,建立有效的管理制度,持续推进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强化联动,建立工作机制,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成效。

    推行绿色办公

    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后勤中心通过四个方面精细化办公耗材日常管理模式: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开支、节能采购。制作节约用电提示,空调节能提示,节约用水提示等分发各单位张贴。

    节约用电

    按规定合理使用空调设备,按规定设置空调温度;减少和避免计算机、复印机、打印机、饮水机等设备处于长时间待机状态;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实现100%使用LED照明灯具,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充分利用自然通风,采取有效节电管理措施。

    节约用水

    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长流水现象;推行使用节能型水阀和卫生洁具;采用喷灌的灌溉方式节约绿化用水。个人要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洗手不要放大水,并随手拧紧水龙头。

    节约办公用品

    建立和规范办公用品设备等的采购和领用制度,严格控制文件印刷数量,使用OA自动化办公系统推进无纸化办公,限制使用纸杯等一次性办公用品。

    节能采购

    严格执行政府节能采购目录,优先选择节能产品、节能技术、节能材料等。加大绿色采购力度,带头采购更多节能、节水、环保、再生等绿色产品。

    节约粮食 倡导光盘行动

    开展光盘行动,制作“节约粮食”“科学点餐”“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粮食”等宣传展板条幅,推行节假日报餐制,利用边角食材加工成“菜根香”,提倡“少打勤取”的打饭方式。

    实行生活垃圾分类

    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制度,推动生活垃圾从源头减量。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建立垃圾分类台帐,购置分类垃圾桶摆放至办公区、楼道及庭院处。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通知!石家庄栾城区印刷发行专项治理行动开始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