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石家庄栾城区发挥青年志愿力量 服务区域社会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22 17:53:12
    语音播报

    石家庄栾城区发挥青年志愿力量 服务区域社会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段锟)12月21日22时,天色已黑,气温也降到了零下五度,在石家庄市栾城区南三环路与裕翔街交叉口处,一场特别的慰问活动正在进行中。在栾城团区委组织下,青年志愿者们走上街口,为凛冽寒风中执行夜查工作的执法人员带去手套、口罩、暖贴、方便面等慰问品,并送上亲手制作的热腾腾的饺子,让他们感受到了寒冬夜晚的温暖。

    连日来,为防治秋冬季大气污染,栾城区城管大队设置多个流动岗,在全区范围内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城管队员们顶冷风、冒严寒,始终坚守工作岗位,进行执法管理。在活动现场,栾城团区委书记田航宇告诉记者,“为了守卫我们的蓝天白云,这些在一线巡查的执法人员非常辛苦,也希望通过我们志愿者的一点心意,让他们感受到冬夜这座城市的温暖。”

    近年来,栾城团区委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需求,深入推进青年志愿服务阵地化、专业化、常态化、规范化、项目化,在推动文明出行、敬老助残、助力创城等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不断深化暖冬行动、“寸草心”爱老敬老等品牌志愿服务,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成为栾城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

    为了让志愿服务形成燎原之势,栾城团区委依托官方微信等网络平台,拓宽志愿者来源渠道,建立健全志愿者注册管理机制。同时,加强与栾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雷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本土青年创建的社会团体、企业的沟通,吸引越来越多有志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有困难找志愿者 有余力做志愿者”已成为越来越多栾城青年的共识。

    “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近日,在栾城区人民广场,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为60岁以上环卫工人送上蚯蚓土鸡蛋等慰问品,用公益之举向社会传递爱老敬老正能量。

    这是栾城团区委组织开展的“寸草心”爱老敬老活动的一幕场景。“我们组织开展以爱老敬老为主题的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目的是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成为爱老敬老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中的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倡导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氛围。”田航宇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慰问品的蚯蚓土鸡蛋也是产自青年志愿者自己的农场中。为发挥团员青年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的担当作用,栾城团区委深入调研农产品市场,积极引入“蚯蚓土鸡蛋”项目,谋划了一条“蚯蚓喂鸡—鸡产鸡蛋—鸡粪喂蚯蚓”科学循环利用的新路子,选拔培养了一批“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为全区产业脱贫工作提供了强大助力。

    近年来,青年志愿者们在栾城团区委的引领下,牢牢把住时代脉搏,大局任务和中心工作推进在哪里,志愿服务的旗帜就插到哪里。无论是乡村振兴一线,还是文明城市创建,“志愿红”从不曾缺席。据了解,仅今年以来,栾城团区委团结带领青年志愿者、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青春绿色行动 建功美丽栾城”“寸草心爱老敬老行动”等各类志愿服务20余次,覆盖青年志愿者1万余人,为加快全面建设现代新区、美丽栾城进程贡献了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栾城区构建现代工业体系助推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