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石家庄栾城区入选水利部第三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来源:栾城报道 2020-12-24 17:59:43
    语音播报

    ​石家庄栾城区入选水利部第三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近日,水利部公布了全国第三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名单,石家庄栾城区达到节水型社会评价标准,顺利通过水利部复核,获得水利部命名。

    水是万物之母、生存之本、文明之源,水安全问题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和人民健康福祉。近年来,石家庄栾城区高度重视节水城市建设,全区上下持续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战略,以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为抓手,紧紧依靠宣传主管部门、行业职能部门,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地开展节水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扩大节水宣传教育覆盖面,在全区营造亲水、惜水、节水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区水利局重视节水宣传工作,注重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节水、爱水、护水的氛围,积极通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机关建设、节水型城市建设、节水主题宣传教育、节水知识竞赛等方式开展节水宣传工作。该局先后编制了节水宣传材料,开展了节水宣传主题活动,制作了一系列节水宣传品,并定期发布节水信息,对发现浪费水资源行为进行曝光,以此来不断提高单位干部职工节水意识。与此同时,动员广大职工积极参与节水护水志愿活动,积极普及节水知识、宣传节水经验做法,以此达到良好社会效果。

    “为深入贯彻节水优先方针,认真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和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石家庄栾城区积极宣传节水法规政策,向各行业各领域广泛发动动员,经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石家庄栾城区现已通过水利部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的全面复核,已被命名为节水型社会达标县(域)。”区水资源综合管理中心主任李鹏说道。

    据悉,石家庄栾城区重点用水行业企业总数为11家,已建成节水型企业6家,建成率达54.5%;公共机构总数58家,已建成30家公共机构节水型单位,建成率达到51.7%;居民小区共14家,2019年已建成4个节水型小区,建成率28.6%,节水载体建成率已达到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标准。

    在节水型社区中,石家庄栾城区常春藤小区绿化面积约10万平方米,为了达到节水的目的,小区将绿化带进行节水改造,还将雨水、净水站废水管道升级改造,充分将废水再利用,极大限度的节水用水,改造后比上一年节水5000余立方米。在企业,通过制定年度节水计划,修订各类产品水消耗定额,大力建设节水型企业,并通过宣传图片、悬挂条幅等,督促员工养成节水习惯。

    下一步,石家庄栾城区将继续深入开展节约用水活动,大力开展节水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用水效率,为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建设美丽栾城作出更大贡献。(记者智素倩)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栾城区开展餐饮油烟集中整治执法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