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石家庄市栾城区企业探索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2-25 18:23:10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栾城区企业探索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制造业与物联网的融合是当下发展的主流趋势,将传统的装备制造业与物联网完美融合更是众多企业努力的方向。近日,在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公示的2020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中,石家庄市栾城区康普斯公司的空压机物联网平台项目位列其中。

    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是河北省为推动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信息化平台建设选定的试点示范项目。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栾城区南车路的石家庄康普斯压缩机有限公司。该公司在空压机行业已有十六年的发展历程,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售后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全省提出要推动互联网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发展工业互联网建设的建议后,康普斯压缩机有限公司经过不懈的努力,成功将物联网大数据植入空压机系统。 

    “经过不懈的努力,康普斯成功将物联网大数据植入空压机系统。空压机物联网平台实现了设备无人值守、数据及时传输、运营精准分析、GPS定位、故障远程操作等功能,从而实现可视化管理、低成本安全运营、协同化服务新模式。”石家庄康普斯压缩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静介绍说,“康普斯还将不断把工业物联网应用进行升级优化,将物空压机联网的应用推行给更多的同行企业,为推进工业4.0智慧云工厂的发展助力。”

    如果说大数据应用是企业的发展之策,那么节能环保就是康普斯的生存之本。为更好地实现节能环保,康普斯探索出一套自己的产品理念和经营模式。其变频永磁空气压缩机产品以节能、静音、低噪而著称,并且获得“创客中国二等奖”。

    据悉,康普斯针对不同规模的企业拟定了不同的服务形式,如节能改造、旧机置换、设备租赁、售气模式等多种合作模式,真正实现了用户“0”投入,使用“0”风险,服务“0”担忧,帮企业从管理中要效益的节能模式。

    企业只有通过产品的迭代更新才能获得生命力。

    谈到公司未来的规划,马静表示,“我们未来三年的发展方向是大力推广节能技术,依托永磁变频双级压缩螺杆空压机系列产品在超1级能效方面的先进性,积极开展合同能源管理服务,做好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的推广应用,为节能减排贡献自已的绵薄之力。同时,我们将继续完善空压机物联网平台建设,不断升级优化工业物联网应用,深入推进制造业与物联网融合,打造更加‘智慧’的工厂”。 (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李世贤、段锟)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栾城区入选水利部第三批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