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石家庄栾城筑牢防线积极应对 同心协力助抗“疫”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07 17:46:38
    语音播报

    石家庄栾城筑牢防线积极应对 同心协力助抗“疫”

    河北新闻网讯(腊景立)乡村、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防线。面对疫情,石家庄市栾城区迅速成立了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配合密切,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5日晚该区各村、各社区陆续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居民出入进行严格登记及体温检测工作,全员开启免“疫”模式。

    抗疫斗争检验党性,危急时刻体现初心。在东牛村,该村党委副书记赵东剩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全村广大党员群众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守护村民安全。村口执勤人员对进出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在村公告栏张贴疫情防控告示,利用村大喇叭讲解防控疫情、个人卫生知识等,引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同时同步抓好宣传工作。

    “我们接到通知之后,立即封村设岗,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做好进出门人员健康状况登记,对于外来人员进行体温筛检,登记在册。”正在岗头村执勤村民徐瑞山说道。笔者看到,岗头村村口建立了村级防疫检查站点,村口执勤人员正在拿着测温枪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对于需采购生活必需品的,向村防疫站点登记报备。

    为有效切断传播途径,北张村两委在征得村民同意,并且不影响正常出行的前提下,只留村南口出人。在此出入口还设置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检查站,“俺们一定配合好村里的工作,做到自我约束,管好家人,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村民张大爷向笔者说道。北张村除了设置入村卡口外,村内也建立了微信群,在微信群中发布国家与省、市、区面对疫情的相关应对政策和相关部署,有自觉严控出行的温馨提示等,使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相关信息,增加了村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同时,各小区也全部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居民进行严格登记及体温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栾城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扎实做好检测设备、人员队伍、防疫物资等方面准备,进一步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做细做实,坚决防止疫情扩散,有信心、有能力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就近原则 应检尽检 石家庄栾城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