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石家庄栾城区特殊时期的“逆行者” 全力打造“环卫防线”

    来源: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2021-01-08 16:30:00
    语音播报

    石家庄栾城区特殊时期的“逆行者” 全力打造“环卫防线”

    1月5日之后,“国际庄”一夜按下了“暂停键”。石家庄市栾城区大街小巷空空荡荡的,而此时环卫人的身影却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为栾城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铸就了坚实的“环卫防线”。 

    针对目前的疫情状况,栾城区城管大队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对城区保洁、垃圾清运、环卫设施消杀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第一时间落实各项防控要求。

    所有环卫工人上岗前统一登记、测体温、发放口罩,领取消毒用品。确保垃圾日产日清,转运站内垃圾清运消毒流程清晰,每一辆垃圾清运车进出转运站都要进行消毒。垃圾桶每天进行消毒,确保有效切断病毒的传播渠道。同时,对公共厕所增加清洗和消杀作业频次,为前来如厕的居民营造安全整洁的使用环境。此外,在街道、小区等醒目位置设置了废弃口罩、手套收集点,方便环卫工人统一清运、统一消杀。

    为保障所有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1月7日,区城管大队组织500余名环卫工人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完毕后,他们又马上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做好环境卫生工作而努力着。(记者李兵 通讯员张建立、董军辉)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栾城全民齐努力 确保如期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