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石家庄栾城区疫情防护物资供应充足有保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2 15:46:40
    语音播报

    石家庄栾城区疫情防护物资供应充足有保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曾曾、段锟)“店内药品一应俱全,尤其是各种抗病毒药物、消毒剂、口罩供应量充足,价格也是市场标价,并没有断货、缺货、价格虚高现象。”近日,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防护物资供应充足有保障,石家庄市栾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力量对该区多家药房进行走访检查。

    在栾城区新兴药房鑫源路店,笔者看到药房里在最显眼的地方摆放着成堆的连花清瘟、抗病毒口服液等抗病毒药物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皆是明码标价。在该药房的药品储存间,成箱的口罩、抗病毒药品以及消毒剂整齐摆放,店长一边清点药品一边告诉笔者,“自去年武汉发生疫情以来,这些疫情防控药品、物品已经列为常销品类,有着充足储备和畅通的调运渠道,当石家庄市疫情发生那一刻就已经第一时间调运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可以满足我区的市场需求。”

    随后,栾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详细检查了该药店进货出货账目,人员登记台账以及店内消毒记录,保证药品渠道安全性、市场价格的稳定性,为该区人民群众购买防疫物品提供了有效保障。

    接下来,笔者还走访了神威大药房(惠源店),店内药品也是一应俱全,尤其是各种抗病毒药物、消毒剂、口罩供应量充足,价格也是市场标价并没有断货、缺货、价格虚高现象。在走访中,笔者了解到,栾城区部分药房还提供电话预约、上门送药等服务,为居家不能外出的群众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减少了病毒感染风险。

    “目前,我区防疫药品物品供应充足,渠道放心,价格平稳,大家不必囤积过多。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会继续提高监督巡查频率,做好市场防疫药品、物资价格管控及供应,确保我区人民群众疫情期间用药安全,价格平稳。”石家庄市栾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科科长候亮说。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栾城区党员干部变身“快递小哥” 为村民提供暖心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