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石家庄栾城区有序开展全员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3 16:34:03
    语音播报

    石家庄栾城区有序开展全员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曾曾)按照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从1月12日起,石家庄市栾城区开启全员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

    石家庄市栾城区惠源社区,医护人员正在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

    当天上午,在栾城区惠源小区东区采集现场,广大居民正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分别在两组取样点,有序排队进行检测。据了解,惠源社区工作人员在接到上级通知后,马上对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进行规划安排,采用以单元楼为组的方式,每个单元楼居民按志愿者的通知在采集点集合,相隔一米距离进行排队,整个采集现场井然有序。“我们这次不仅以单元为组对其进行采集,还在采集点分别设立进出口,尤其在出口处设立了专人对居民详细住址进行二次核对,确保我们小区1700余居民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安全、快速地完成二次检测。”惠源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会英介绍说。

    在栾城区窦妪镇汪家庄村,每位村民相隔一米以上正在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由于该村居民较多,村里在村党支部和小学分别设立了两个采集地点,按着提前规划安排好的方案,以居住区域划分,进行分批采集,采集点采用隔离分段式排队,每10名群众为一组,进入信息登记处,登记完毕后再由志愿者引导到采样点进行采样。“我们安排了三组党员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有在外面用喇叭进行点名分组的,有维持间隔距离的,有引导登记信息的,保证我们村的第二次检测能高效、高质、顺利完成。”汪家庄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尹秉彦说。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栾城区供电服务“不打烊” 全力保客户用电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