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群众居家我服务 石家庄栾城区柳林屯乡"流动超市"送货到家

    来源:掌上柳林屯微信 2021-01-23 18:02:18
    语音播报

    群众居家我服务 石家庄栾城区柳林屯乡"流动超市"送货到家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石家庄市栾城区柳林屯乡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落细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保障好防控期间人民群众正常生活。

    “流动超市”运送物资。

    村民长时间主动居家防控,导致村民生活所需品紧缺。针对此情况,柳林屯乡靠前谋划,从经营规模、经营条件等方面严格审核,从中选取经营生活用品、时鲜蔬菜等商家,对参与人员开展健康体检和疫情防控常识培训,对服务车辆进行全车消毒,组成群众生活物资服务队,组建50余个柳林屯乡物资“流动超市”,分片区有序开展服务。

    为保证“流动超市”正常流动,石家庄市栾城区柳林屯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给“流动超市”开具流通证明,通知所有疫情防控卡点,乡域范围内均给予通行,达到群众“不动”,我们“动”的目的。这样既加快流通速度,满足群众购买需求,又减少了人员流动。同时,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流动超市”实行代购代销、流动服务,要求商家出发前备好备足物资,不得哄抬物价、扰乱市场,专门设置投诉电话、服务电话,保障物资质量和食品安全。

    柳林屯乡党委、政府心系群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流动超市”每到一处,除了购买群众所需品,还会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常识,收集疫情防控期间民情民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关注和引导好疫情舆论,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让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既消除了村民心理恐慌,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抗疫凝聚力。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栾城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心理服务暖人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