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栾城区开拓线上平台 带旺“鲜货”销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2 17:58:51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栾城区开拓线上平台 带旺“鲜货”销售

    河北新闻网2月2日讯(通讯员李佩玥、段锟)“我们园里栽培的草莓,用的都是有机肥,而且不打农药,草莓质量是有保证的,味道吃起来也绵软可口……”今天,笔者来到位于石家庄栾城区范台村的老剧草莓园,负责人赵霞正在快手直播“吆喝”售卖自家的草莓。

    提起当季鲜活水果,草莓绝对是主打。近日,石家庄栾城区的草莓迎来了成熟上市的季节,但受疫情影响,人们不能来现场采摘,赵霞就利用微信、直播等线上平台,找到了火热销路。赵霞告诉笔者,这是政府和农户一起努力、共克时艰的成果。

    “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人们出不来,草莓也不能烂在地里,我们就开始创新销售渠道,主要通过微信和快手直播,在网上卖,销量还挺好,一天能卖400多斤,虽然价格不及采摘价格,但是每天都有团购和零售,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损失。”为了让顾客体验到“采摘”的新鲜感,赵霞还通过直播展示采摘全过程,“直播中大家可以直观的看到我们的草莓质量。”

    “你看我的微信客户群,疫情期间,群里人数不仅没有减少,反而增加了500多位呢”,赵霞告诉笔者,“草莓有这么好的销量还得感谢政府大力指导和帮助。”据赵霞介绍,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石家庄市栾城区有关部门主动帮助草莓种植园联系商超销售,实现商超企业与草莓种植园精准产销对接。此外,在保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到位的同时,政府有关部门及时给农户发放通行证,身体健康的农户可以开着车,往返市区为顾客送货,让草莓从“果园”直达市民的“果盘”。

    临近中午,赵霞的直播也告一段落,她和家人一起把刚刚采摘好的新鲜草莓小心翼翼地装上车,按照客户网络订单开始送货。冬日的暖阳下,看着满载草莓的小货车的身影越走越远,赵霞脸上绽开了幸福的笑脸。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栾城区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