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解封”不解压 “放开”不放松 栾城区城市管理不歇脚

河北新闻网 2021-02-06 09:12: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解封”不解压 “放开”不放松 栾城区城市管理不歇脚

    河北新闻网讯 (马曾曾) 自1月29日起,石家庄市调整疫情防控分区分级管控措施,我区为低风险区,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面对新调整新措施,栾城区城管执法大队紧急部署,党员带头,全员行动,将城市管理和疫情防控两手齐抓,在强化城市市容秩序规范管理的同时,有效防止疫情。

    筑牢“市容防线”,强化城市秩序。在加强对城市主次干道、繁华商业街区、重要居民出行通道市容管控的基础上,着力开展拉网式排查,集中力量除“死角”、扫“盲区”,对泰安街、新开街、龙岗街、龙威街、凌空桥路、富强路、商博瑞购物广场周边等各个重点路段、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集中治理占道经营、流动经营等违规行为,避免人群聚集购物,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筑牢“环卫防线”,提升保洁水平。持续加大清扫力度,对道路辅道、人行道等区域污物进行全面清理,针对人员较为集中的商超、市场等区域增加清扫频次。随着人流量增加,重点加大公厕、垃圾桶等公共环卫设施消杀力度,进一步消除交叉感染隐患。加强垃圾收集与运输,科学增加垃圾收运频次,做到日产日清。常态化做好垃圾转运站、作业车辆和进出通道的喷洒消毒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筑牢“安全防线”,消除安全隐患。随着政策调整,春节临近,道路上行人和车辆明显增多,但近期栾城区大风预警等恶劣天气频发,为群众正常出行造成不少安全隐患。区城管大队强化责任意识,在工作中积极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针对乱堆乱放、占用安全通道、户外广告牌匾、环卫设施、市政设施等方面,进一步保障居民出行安全,确保大家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新年。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栾城区外地务工人员响应号召就地过年
    视频直播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回放 | 城市冀忆③:老旧小区精彩“蝶变” 一起来看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