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石家庄市栾城区2020年十项利民实事“成绩单”

    来源:掌上栾城微信 2021-02-20 17:25:5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栾城区2020年十项利民实事“成绩单”

    百姓生活是否便利是衡量一座城市是否宜居的重要标准,对居民来说,幸福其实可以很简单。

    过去的一年,为了不断提高栾城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石家庄栾城区各级、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实施了农村饮水改造工程 、方便群众就医、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改善乡村群众出行条件 、缓解城区入学难、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兜底弱势群体生活、压减群众医疗报销程序、畅通城区排水渠道、完善县乡道路安保设施十项利民实事,并且全部完成!

    ·实施农村饮水改造工程  

    对北赵村、宿村等22个农村联村水厂供水村和南赵台、宋家庄等8个管网老化的单村供水村进行供水设施改造,安装预付费水表,延长供水时间,提升供水质量。  

    ·方便群众就医

    1.完成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为群众提供预约诊疗、基本卫生、自助缴费、健康档案信息和检查检验结果查询等便民惠民服务。  

    2.建设智能化高血压监测管理中心,为家用血压计配套智能管理设备,实现高血压的实时动态监测管理,降低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发生,减轻高血压群众医疗负担。 

    ·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1.新建3所乡村幼儿园,增加学位360个,逐步满足乡村适龄幼儿对公办学前教育的需求。  

    2.提升改造冶河镇中学、南高乡中学、故意小学、西羊市小学、赵庄小学、东许营小学、南赵台小学、苏邱中学、浪头小学等10所学校操场。  

    3.提升改造柳林屯、大任庄、南屯、南十里铺、东客、南客、沿村、北安乐、南牛庄、彭家庄等10所教学点。

    ·改善乡村群众出行条件  

    完成太行大街至308国道(乏马段)、村道夏凉-故意、村道南高-固德、乡道王吕线(王村-吕村段)等道路硬化工程,总长7000余米,方便群众出行。  

    ·缓解城区入学难  

    实施区第五中学改扩建工程,新建一栋规划23个教学班的教学楼,新增学位1100个,满足城区初中学生入学需求。  

    ·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1.在11个村实施街巷硬化工程,提升农村群众生活品质。  

    2.提升6个村硬化、美化、绿化水平。开展坑塘、污水治理试点。  

    3.对部分厕所进行提升改造,购置粪污清运设备,解决农村清掏问题。  

    ·兜底弱势群体生活  

    1.在全区实施长期护理保险,提升重度失能人员生活质量。  

    2.为1.1万余贫困边缘人员投保防贫保险。  

    ·压减群众医疗报销程序  

    实现医疗救助对象就医“一站式”报销和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用药门诊直接报销。  

    ·畅通城区排水渠道  

    实施李冶街(张举路-富源路段)改造工程,改造现状道路,疏通排水管网,疏浚河道、拓宽改造堤坝路,增强城区排水能力。  

    ·完善县乡道路安保设施  

    对部分道路标牌、安全设施进行更新升级,方便群众生活。  

    相信新的一年,在栾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全体栾城人的共同努力下,城乡环境会越变越美,百姓生活会更温馨、更和谐、更舒适。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栾城启动2021“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