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开学首日 石家庄栾城学子顺利“犇”向新学期

掌上栾城微信 2021-03-02 11:08: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开学首日 石家庄栾城学子顺利“犇”向新学期

    开学啦!新学期到来,同学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新学期,新征程,石家庄栾城各学校安全有序开学,师生齐齐开启新学期。

    ·凌空桥路小学

    早上,学生们队列整齐、保持间距,测量体温,有序进入校园。

    开学第一课,凌空桥路小学积极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向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培养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确保学生健康安全。各班主任带领学生学习抗疫英雄的模范事迹,培养学生学先锋做先锋。

    各班还积极开展党史教育,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使少年儿童从单纯的受教育者转变为党史国史的宣传者和传承者。

    ·兴安大街小学

    全校师生保持一米间距、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进行“居家、入校、入班”体温三检测,分时段错峰入校。

    开学第一天,兴安大街小学分课时以思政课做引领,将“做好个人防护 遵守一日常规”“安全守护”“心理预防 安心返校”“建党一百周年 致敬红色精神”等主题作为开学教育内容,希望师生树立安全意识,筑牢思想堡垒,尽快投入到工作学习中。

    ·宏远路小学

    盼望着、盼望着,开学的日子到了。阔别了一个漫长的寒假,新学期也正式拉开帷幕,为确保开学安全平稳、规范有序,宏远路小学提早谋划,严格执行防疫要求,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间隔1米距离,一列纵队通过测温区。

    学校认真甄选“开学第一课”内容,组织开展新学期教师培训会,严肃工作纪律,为全面做好春季开学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三苏小学

    一米间隔、错时入校、严格测温、上交报告……久违的老师和同学,在相互的问候与安全距离下,重返可爱的校园。

    久别的课堂尤为亲切,口罩下的笑容格外温馨。

    安全防控第一课,健康防护记心中。

    勤洗手来排好队,不给细菌留空位。

    万物复苏春来早,美好未来把手招。

    新学期,愿全区所有师生迎春暖花开,攫知识硕果,不负时光,勇敢前行。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总投资53.5亿元 石家庄市栾城区21个项目集中开工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省冬奥主题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冰雪之约——冬奥交响曲》音乐会

    回放|2021河北十大新闻、年度十大新闻人物揭晓仪式

    回放 | 婚礼“新”花样 非遗“潮”起来——“非遗婚礼”直播等你来围观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