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栾城区开展特色活动学党史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1-03-07 09:35:11
    语音播报

    栾城区开展特色活动学党史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让我们青年人永远保持奋斗状态,牢记来时的路,走稳脚下的路,走好未来的路。”3月5日,在栾城区吴郭村,该区120余名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正聚精会神聆听青年致富带头人王永良讲述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

    作为青年致富能手,王永良已经经营一家苹果种植合作社多年了。他告诉记者,合作社种植着200多亩苹果,每年游客采摘和销售苹果在500吨左右,年纯收入达100多万,经济效益良好,成为该区远近闻名的苹果大王。在他的带动下,附近村民纷纷入股合作社,每户年收入平均增加2万元,这不仅解决了村民的就业问题,也大大增加了大家的经济收入。

    “传承党史中宝贵的经验和伟大的精神,需要我们发扬勤劳勇敢和敢于开拓的优秀传统。现在苹果种植已逐渐成为我们村的支柱产业,必须得种的出,销得好,大家才能过上好日子。”王永良说,为了使苹果销售有更好的收益,他正筹备扩建冷库,收购村民手中的存果以便统一销售,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

    让青年致富能手讲党史,这是栾城区“学党史、感党恩,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活动的一个缩影。在活动现场,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代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栽种下3000余株青年林为建设美丽栾城添砖加瓦。

    近年来,栾城团区委通过举办读书班、分享会多种形式,同时依托“青年大学习”平台,举办线上学习39次,受众9万余人次,进一步夯实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政治基础;深化实践育人载体,团结带领青年志愿者、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等开展“青春绿色行动 建功美丽栾城”等各类志愿服务20余次,覆盖青年志愿者1万余人,充分发挥了青年在服务区域更好、更快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段锟、梁玉)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开学首日 石家庄栾城学子顺利“犇”向新学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