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 分享
  • 解企业燃眉之急 石家庄栾城税务局贡献“税力量”

    来源: 无线石家庄 2021-03-16 17:22:02
    语音播报

    解企业燃眉之急 石家庄栾城税务局贡献“税力量”

    “随着石家庄各企业疫情过后全面复工复产,我们中车集团生产项目也是全面有序推进,这有序的背后,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帮助,才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石家庄中车集团财务办税负责人何维十分感激地说。

    原来,在今年1月和2月份,受疫情影响,石家庄中车集团资金紧张,加上年底财务系统更换软件,不能按期申报缴税,当时该企业的财务部陷入了焦急之中。得知这一情况后,栾城区税务局第二分局副局长付志飞及时与区局主管领导汇报说明情况的同时,建立了税收服务联络员协调机制,派专人对接企业延期申报缴税的诉求,为企业复工达产提供支持和帮助。通过积极沟通协调,顺利为企业解决了今年头俩月延期纳税的实际困难,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年后,随着复工达产全面展开,栾城区各类企业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这活力的背后,离不开区税务局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税费的优惠政策。同时,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还通过实地走访和线上走访等方式,建立了与辖区企业复工达产沟通联系的“直通车”,帮助纳税人解决在办税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煤矿采掘运输及支护设备、工程钻探设备、随车起重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大型机电装备制造企业。受疫情影响,多种制造原料无法采集,很多设备零件需要提前进行预付,资金流转无疑成了企业的一大难题。

    在了解到相关情况之后,税务部门的相关人员积极根据相关政策法规,对企业的税款难题进行反映,帮助企业延缓税收,用实际行动解决企业难题,为企业复工达产提供了强力支持。

    “税务部门还建立了帮扶企业的微信群,每当有新的税费优惠政策出台,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企业遇到经营和纳税难题,税务部门都是在微信群中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来对我们企业跟进辅导和提供人性化帮助。”石煤机公司副总经济师田文斌指着微信群向笔者介绍说。

    有了好的纳税政策,落地落实是关键。为扩大政策知晓面,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区税务局及时制订宣传辅导方案,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等“非接触”形式,不断加大对纳税人的宣传辅导力度,主动加强与纳税人的交流互动,利用电话、视频等远程咨询服务方式,对纳税人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第一时间收集和反馈纳税人在“政策执行中的问题和建议,提升政策执行效果。

    “税收在经济社会,尤其是在新时代和新发展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作为我们税收工作人员,就是要全面了解本地企业的需求,提供更优更具人性化服务,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帮助他们解决好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扶持企业健康发展,这也是我们的一份责任。”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栾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雪飞表示,下一步,区税务局会继续贯彻落实政府的税费减免政策,实打实地帮助企业,向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急,让企业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通讯员智素倩)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栾城区开展特色活动学党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