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经济民生

石家庄市栾城区行政审批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不断创新便民举措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2021-03-26 16:53:02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栾城区行政审批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不断创新便民举措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石家庄市栾城区行政审批局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体要求和“六个进一步”重大任务融入行政审批的全过程,做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方式方法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了审批服务效能。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局着力用新理念、新制度、新办法通堵点、抓改革、促发展。3月24日,该局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邀请省计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专家领导到石家庄安瑞科气体机械有限公司开展送服务上门活动,精准指导帮扶计量审批工作,与会专家就该公司提出的承担国家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任务授权审批事宜进行专项解读,同时对企业在计量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指导,为企业答疑解惑。

    近日,群众反映石家庄市主城区转籍至栾城区的过户车辆无法办理营运落户,车辆不能正常开展业务,每台车每日损失可达千元以上。接到群众反馈后,该局迅速开展调查,经核实市行政审批局道路运政信息系统已升级,而下属区县系统尚未升级,因此下属区县无法接收到从市里转籍的过户车辆,并且具体恢复时间尚未确定。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减少群众损失,经过该局领导多次与市行政审批局沟通请示,提出解决办法为在系统更新期间,对接收不到过户信息的车辆按照新车配发录入系统。该措施有效解决了相关车辆无法落户问题,切实保护了群众利益。

    该局负责人表示,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创新便民举措,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始终坚持“提前对接、超前服务、主动催办、全程帮办”的原则,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见成效,在办好民生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见成效,在推进审批制度改革、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见成效。(记者王静 通讯员周梓萱、杨玉娇)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瓜果飘香乐 忙碌幸福年 河北石家庄栾城区大棚果农新春时节产销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