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城新闻新闻聚焦

石家庄市栾城区个体工商户申请实现“全城通办”

河北新闻网 2021-04-21 16:13:20
语音播报
  • 分享
  • 石家庄市栾城区个体工商户申请实现“全城通办”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佩玥、段锟、刘琳卓)4月20日下午,家住石家庄市栾城区福美小区的刘女士来到栾城区行政审批局大厅,在“云窗办照”APP提交资料,经柳林屯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审批后,不到半个小时,刘女士就成功领取了“全城通办”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不用回乡里就能办证,而且交完材料没多长时间就办成了,这真是又快又省心,为我们老百姓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拿到执照的刘女士高兴地告诉笔者。

    为打破政务服务地域界限,方便办事群众“异地就近办事”,减少办事群众办事成本,栾城区行政审批局在坚持问计于民的基础上,大力提升办事服务能力,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全城通办”,目前已实现个体工商户新设立申领营业执照“全城通办”,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实行全城通办后,只需要在‘云窗办照’APP上提交申请,归属乡镇在后台审批后,申请者在离家较近的审批中心,就能领取到执照,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栾城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谢占彪介绍道。

    据谢占彪介绍,今年以来,栾城区行政审批局对现有“政务自助一体机”服务平台系统进行了升级赋能,使区行政审批局与各乡镇的“政务自助一体机”实现了信息互连互通。个体工商户开业可不受管辖区域限制,在开业申请审核通过后,申请人持身份证就近选择到区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或7个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的任意一个“政务自助一体机”,通过人脸识别、身份验证、信息共享实现自助打照,基本实现“20分钟便民政务服务圈”。

    在审批大厅,笔者看到政务自助一体机上新焊接了平板支架,支架后面还连接有一个可以放身份证的小支架。有不少群众正在排队使用平板办理业务。“为解决老人机和部分手机系统无法安装‘云窗办照’的问题,我们在大厅及各乡镇的行政综合服务中心都安装平板电脑,并配备了专门的网线,群众可使用平板电脑进行个体业务申请。”谢占彪介绍说,该局还对工作人员进行统一培训,让工作人员学习并熟练掌握个体工商户网上申请流程及常见问题,帮助群众解决网上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服务加码、改革加速,下一步,栾城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推进县、乡两级审批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探索扩大“全域通办”范围,努力提供更加便民、利民、高效的贴心服务,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栾城区法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