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滦南新闻滦南图片
  • 分享
  • 军民融合“走出去”对接交流会在滦南县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26 09:51:56
    语音播报

    军民融合“走出去”对接交流会在滦南县举行

    5月31日-6月1日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在我县举办军民融合“走出去”对接交流会,来自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等9家军贸公司及省内60家企业的代表围绕军民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期间举行了军民融合产业基地授牌和保利物流园项目启动仪式。

    滦南县被授予“河北省军民融合产业基地”称号

    参会嘉宾共同启动保利(滦南)国际物流园项目

    国家国防科工业局田玉龙总工程师强调,军民融合是加速国防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国家经济和地方经济产业升级的重要动力之一。国家国防科工局将和河北省委省政府联手推进,进一步深化“军民融合”、“走出去”、“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大战略,推动军贸、外贸、产业集群专业化发展,先行先试,走出开拓性、创新性的发展之路。

    国家国防科工业局田玉龙总工程师讲话

    会上,滦南县被授予“省级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并举行了保利(滦南)国际物流园项目启动仪式。为期2天的对接交流会,作为进一步扩大开放,深化“军地、军民”合作交流的重大举措,是唐山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难得的战略机遇。

    据了解,近年来,唐山市全面贯彻党中央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依托全市工业优势,在基础良好、潜力广阔、要素聚集的重点区域和企业,围绕产业融合、协同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因地制宜开展创新实践,抓好示范园区、项目、企业、平台建设,带动全市军民融合跨越发展。目前,唐山市共有省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区2个,省级军民融合产业基地1个,军民融合企业35家,累计获得各种军工专利450多项。今年1—4月份,全市军民融合企业实现销售收入约160亿元,同比增长35%。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既为唐山市转方式、调结构、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唐山贡献。

    唐山市副市长梁振江讲话

    滦南县委书记艾文志致辞

    6月1日上午,军贸公司和滦南县及河北省内企业进行了紧密的面对面交流对接,许多企业表示本次军民融合“走出去”对接交流会,不但让河北省内、滦南县一些企业走了出去,也让一些大型企业走了进来。前来参会的燕南制锹董事长付长强告诉记者:“这次交流会为企业打开了新的一扇窗,我也看到了新的机遇,借助这个机会接下来我会认真研究一些细节和技术问题,好抓住军民融合这次新机遇。”

    参会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

    本次交流会由滦南县政府和河北省军民融合促进中心承办,对接交流会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安排了嘉宾主题讲演、园区考察等丰富活动,为军民融合、企业沟通、交流智慧、合作共赢搭建了务实的平台。

    参会代表到滦南县园区考察调研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