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滦南新闻滦南科教文卫
  • 分享
  • 滦南妇联举行“真情系春蕾 大爱助脱贫”捐资助学仪式

    来源:滦南县妇女联合会 2018-07-23 15:19:19
    语音播报

    滦南妇联举行“真情系春蕾 大爱助脱贫”捐资助学仪式

    7月21日,滦南县妇联在唐山向妈妈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真情系春蕾 大爱助脱贫”捐资助学仪式。

    唐山向妈妈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心灵家园公益组织、河北华贸电力新材料有限公司、北京融泰天祥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唐山家电商会、善行唐山志愿者之家、中国公益在线、德孝中华周刊等爱心群体及爱心人士共同捐资2.26万元,救助滦南县44名“春蕾女童”,其中建档立卡“春蕾女童”29名。县政府副县长李进有出席了捐助仪式,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等单位主要领导、爱心人士代表、相关镇妇联主席、44名受资助学生及家长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捐助仪式。

    捐助仪式上,唐山向妈妈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云、唐山心灵家园公益组织创始人吴立勇、燕赵都市报爱心社代表张艳秋代表爱心企业及爱心组织发言。

    连续三年受唐山盛世星光演艺有限公司资助的春蕾女童代表贾子一同学发言。她表示怀着感恩的心,热爱生活,刻苦学习,胜不骄,败不馁,用实际行动回馈这份无私大爱。

    县妇联主席王娟,为爱心企业和爱心群体代表王世杰、白云、吴立勇、于得河颁发了春蕾计划爱心捐赠证书。

    副县长李进有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热心公益、慷慨捐资助学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表示了衷心地感谢!感谢他们对我县“春蕾计划”及扶贫脱贫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儿童的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扎实地做好救助工作;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发扬“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尽其所能为春蕾女童的健康成长创造条件;希望受救助的春蕾女童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练就本领,努力成为未来社会的栋梁之才;并鼓励孩子们要自立、自强、自尊、自爱,不辜负妇联组织和爱心人士无私资助,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捐助仪式结束后,善行唐山志愿者之家、中科灵芝唐山健康服务中心张海龙、燕赵都市报爱心社还为其资助的学生发放了计算器、牙膏和书包等学习生活用品。

    一直以来,县妇联以困境关爱,帮助妇女儿童解困为目标,大力实施“春蕾计划”,特别是我县扶贫脱贫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妇联系统实施了巾帼脱贫攻坚宣传、结对包联、家居清洁互助、产业就业互助、健康关爱、和春蕾助学六项行动,全面助力我县扶贫脱贫攻坚行动。自六项行动开展以来,春蕾助学行动高潮迭起,截止目前已广泛发动爱心单位和个人募集善款3.5万元,累计对58名建档立卡“春蕾女童”实施了精准帮扶,为我县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