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滦南新闻滦南领导致辞
  • 分享
  • 唐山市院赵智慧检察长来滦南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01 15:12:23
    语音播报

    唐山市院赵智慧检察长来滦南调研指导工作

    2018年7月31日,唐山市人民检察院赵智慧检察长、李世勇副检察长、环检处副处长吕超一行来滦南,就赵检分包的滦南(北京)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和滦河生态修复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考察座谈。县委书记艾文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福增、县检察院检察长郭晓辉陪同走访调研。

    赵智慧检察长一行先后考察了滦南(北京)大健康产业园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和航洋科技保健品项目,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了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局长侯维峰的项目介绍,并与航洋科技保健品施工项目负责人王少杰进行了亲切交流。

    实地考察结束后,赵检在县领导的陪同下,就滦南(北京)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和滦河生态修复工作推进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详细听取了张福增常务副县长关于滦南(北京)大健康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和县水务局落实县检察院关于滦河生态修复的检察建议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赵检对滦南(北京)大健康产业园项目的规划进展情况以及检察建议发出后,滦河治理修复取得的初步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交谈进一步了解项目动态,询问了当前项目遇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对今后检察机关服务大局、护航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重精准,在充分了解企业发展所思所需的基础上,立足检察职能寻找契合点,点对点解决企业需求;二是重净化,充分运用批捕、起诉等法律督手段,配合县相关部门开展企业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依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涉企犯罪,维护企业安全稳定发展的营商环境,锻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三是重公益,从维护国家公共利益的角度出发,强化检察机关环境检察和公益诉讼职能,监督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加大对环境公益领域的执法监督,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