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滦南新闻滦南名企风采
  • 分享
  • 滦南县生态猪养殖中心领路人邸国栋

    来源:阳光三农 2018-08-20 15:27:42
    语音播报

    滦南县生态猪养殖中心领路人邸国栋

    随着乡村产业不断发展,不少农民朋友抓住这一机遇纷纷创业,养殖一直是农村最常见且最容易做的创业项目,可养殖创业并不一定都能赚钱。尤其是近两年养殖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观,今天记者慕名约访一位赫赫有名的养殖能手,他就是河北绿态恒晟生态猪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邸国栋,绿态恒晟生态养殖中心来到位于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邸庄村北,下午,记者与他一同前往他的养猪场参观一番。

    邸国栋的养猪场远离城区,据介绍,他是从前年开始养殖生态猪的,从一开始几十头慢慢发展到今天1000余头,他养殖的有藏香猪、北京黑和东北民猪,全是自繁自养,采用半放牧的养殖方式,养殖时间在一年以上,保证产品无抗生素,让您吃到纯天然的猪肉,吃到30年前我们小时候的味道 ,一片保温圈舍坐落在青草绿树之中,猪舍西边一片片畜牧草和卷心菜等各种蔬菜,猪舍东边是一个硕大的水坑,夏季天热猪可以下手洗澡,整个园内各种野草、柳叶都是它们的佳肴,在养猪场,记者看到一台大型饲料搅拌粉碎机,机器旁堆放着一袋袋大豆、玉米、麦麸等。“饲料都是我们自己亲手制作的,不添加任何添加剂,保证绿色健康。邸国栋顺手抓起一小撮饲料放在嘴里吃起来,“我们的饲料人都可以吃,饲养员饿了都不用回食堂吃饭,他一边笑着说。

    说起邸国栋十里八村都知道他可是特别能干的“明星人物”,他从小开过造纸厂,做过运输公司,在养殖生态猪之前他一直从事水泥搅拌站的行业,稳打稳闹年过百万。后来一次同学聚会上大家说起生态猪养殖的事情,他就一下动了心,在后来大家合伙开始建猪场的时候其他几们朋友却打起了退堂鼓,有人说养殖成本高出栏慢,前前后后各种顾虑在大家没开养之前就散了伙,他妻子也劝邸国栋老老实实做自己的搅拌站吧,对于他的突然决定大不理解,但邸国栋可是一个有耐性、有思想的倔性子,他认准的事情不达目标肯定不会收手,于是他自己决定把这个养殖场做起来。

    在生态猪养殖起步的时候,邸国栋遇到过不少的挫折,他说:“这个养殖业看起来很简单,谁都会养,可实际并非如此,猪在生长的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饲养方法,你养的好它才不生病,健康才是保证肉质的前提,我这个养猪场多亏了镇领导和畜牧局的同志帮助,畜牧局的技术人员经常来猪场指导工作,教会我很多养猪知识,我也常常参加各种培训,不断学习,现在对养殖生态猪很有经验了,从开始到现场实践证明我是成功的,走这条路我没有走错”。

    责任编辑:王一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