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程庄镇:“智力”引进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9-08-05 10:29:17
语音播报

程庄镇:“智力”引进 助力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人才为要。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提升镇域经济实力,滦南程庄镇多举措引进高端人才。

该镇实施“高精尖”人才引进计划,通过吸引文凭高、技术精、掌握尖端科学知识和技术的人才,发展壮大现代农村人才队伍。年初对镇域内的高学历人才进行深入摸排,完善了人才动态台账;引进外域各类人才9名,成功举办农业知识、科普知识培训班2期,育婴培训班1期,面点培训班4期,共培训人员370人,为农业、畜牧业、旅游业发展助力。

为改变传统种植模式,该镇主要负责人多次赴省农林科学院、河北农大等科研院校与专家学者进行对接,探索适宜该镇产业结构调整的新模式。省农科院院长王慧军、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申书兴、省粮油作物研究所书记于春池等多次率团来该镇考察,达成合作协议,在该镇成立了花生新品种新技术示范基地,并且由国家花生体系、省粮油作物研究所研究员李玉荣等负责技术指导,探索建立高油酸花生驿站及5000亩高油酸花生推广项目,不断提升花生的附加值。该镇还聘请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高洪民、河北工程大学副教授刘亚敏为镇产业发展顾问,对生态环境整治、河道治理、美丽乡村建设、乡村电子商务发展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通过人才的引进和有效对接,该镇进一步明晰了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县城后花园的地域优势,挖掘镇域自然、人文、历史资源(西胡家坡800亩天然水面、莲花落文化、十三香文化、花生文化),依托县烈士陵园及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潘家戴庄纪念馆发展集红色旅游和自然风光于一体的特色旅游产业,打造一条环西胡—烈士陵园—程庄—潘家戴庄的精品旅游线路,不断提升镇域经济实力。(记者回佳佳)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青坨营镇多措并举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