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滦南新闻滦南头条
  • 分享
  • 滦南县方各庄镇平安顺大白菜运转站投入运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2-14 18:03:02
    语音播报

    滦南县方各庄镇平安顺大白菜运转站投入运营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彻底阻断病毒的输入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前期讨论研究决定暂停蔬菜收购,时至今日已有一周时间。但由于今年白菜价格喜人,菜农眼看着本来丰收的大白菜不能出手,心急如焚。为此,滦南县方各庄镇领导到所涉村现场调研走访,先后召开班子会、片长、包村干部会、村干部会,针对蔬菜收购点是否开放,如何开放,多次讨论、征求意见建议。

    为了即保障菜农的切身利益,又能有效防控新冠病毒。镇党委政府谨慎决策:在魏各庄村新建平安顺大白菜运转站,并于2月14日正式投入运营。由菜农将自家大白菜在本村装车后运到该运转站交易,外来收菜大车不用入村,司乘人员不得下车与该镇村人员接触。整个交易过程佩戴口罩、手套,保持安全距离。为规范管理,镇政府抽调6名机关骨干全天候执勤。

    2月14日,气温骤降,大风夹杂着冰棱吹打着执勤人员的脸颊。但他们丝毫没有畏难情绪,一丝不苟的对每辆来车先进行消毒处理,再对外来车辆和本地车辆两套表进行登记,再测量体温,确认安全后方可进入市场交易。他们以认真、严谨、负责的态度履行着职责,践行着使命。由于时间仓促,彩钢房、取暖设施于中午前才到位,至下午13点多,还有几名同志迎着风雪,饿着肚子值守。这是责任,更是一种情怀。

    从调研走访到集体研究讨论到形成决策再到投入运营,只用了短短三天时间。在如此严峻的防控形势下,仍不忘将民生疾苦抓在手上,作出了以人为本的决策。方各庄镇“平安顺大白菜运转站”,承载着镇领导对其子民的深切关爱,承载着当官要为民做主的拳拳之心。为你们点赞!为机关干部的风雪值守点赞!


    责任编辑:王一然

    下一篇: 滦南:土地托管、精准服务,农民乐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