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滦南新闻2020滦南特色产业
  • 分享
  • 坨里镇创建“美丽庭院”为乡村振兴增颜提质

    来源:滦南县人民政府网 2020-09-14 19:15:47
    语音播报

    坨里镇创建“美丽庭院”为乡村振兴增颜提质

    一是成立组织,夯实责任。组织各村妇联主席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动员会,成立镇村两级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对照美丽庭院“五美”创建标准,制定下发《2020年坨里镇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考核办法、细化工作责任、督导工作落实,扎实开展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打造“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的美丽庭院。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组织成立以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为成员的创建宣传队伍。通过广播、微信群、公众号、入户宣传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让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共计下发《倡议书》1500余份,倡议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创建行列,争做美丽庭院的创建者,以家庭小美推动乡村大美,营造创建浓厚氛围。

    三是搭建载体,激发热情。利用各村妇女讲习所,开办美丽庭院建设讲习班,开展创建知识培训,深入细致讲解美丽庭院“五美”创建标准。定期组织开展美丽庭院观摩拉练活动促进交流学习,进一步学经验、找差距、补短板,激发妇女参与美丽庭院创建热情,形成齐心协力、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四是创新方式,成效显著。与“三创四建”、文明城创建等工作相结合,在全镇广泛开展“美丽庭院星级户”、“十星级文明户”和“五好家庭”评选活动,以评选先进为标杆,广泛宣传先进事迹,提升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共培育“精品庭院”206个、“美丽庭院”813 个,让美丽庭院从“一处美”到“处处美”,为全面乡村振兴增颜提质。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唐山市滦南县依托沿海优势大力发展网具加工产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