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新闻

抱犊寨悠久历史沉淀下别样的美丽!

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 2019-09-02 15:33:57
语音播报
  • 分享
  • 抱犊寨悠久历史沉淀下别样的美丽!

    2018年6月份,第二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鹿泉区盛大举行。通过广泛征集,最终确定大会主题是“绿水青山,多彩鹿泉”,围绕这一主题打造京津冀都市区全域景区化新样板。

    现在就带大家去看看旅发大会会场之一的抱犊寨片区,领略“绿水青山,多彩鹿泉”。

    抱犊寨古时称为萆山,即汉将韩信伐赵之战中,令军卒“人持一旗帜,从间道萆山而望赵军”的地方。抱犊之名,据说在北魏葛荣起义时,当地人为避战乱,抱犊上山,因此才有了抱犊之名。

    奇泉、飞瀑、古洞、幽境、山光、雾态、朝晖、夕照,构成了抱犊寨如诗如梦的自然景色,令人流连忘返。其中,“抱犊晴岚”就被列为获鹿八景之首。

    抱犊寨的可观景点:

    1、抱犊寨南天门:全国最大山顶门坊,南天门为全国最大的山顶门坊,南天门是仿明清式建筑(始建于明朝),当你进入南天门,你也不必耗费极大的体力去攀登陡峭的山径,只消沿着一条平坦的石路,缓缓行走,各种景点就可以尽收眼底。

    2、五百罗汉堂:全国第一座山顶地下石雕,抱犊寨历史悠久,文化积淀丰厚。著名的罗汉堂有国内最大的佛像石雕群。罗汉堂系充分利用寨顶土层厚的特点修建的规模宏大的地下佛教殿堂,是我国第一座山顶地下石雕群。

    堂内五百罗汉,全部用鹿泉的青石由曲阳的工匠精雕细琢而成。每尊罗汉均有真人大小,做工精细,形态各异,真切动人,重约一吨。五百罗汉阵容庞大,布局紧密合理,气势恢宏。

    3、韩信祠:全国最大的金漆壁画装饰的韩信祠,韩信祠位于南天门东边,坐东朝西。祠后是山崖,祠前为点将台、台前为七七四十九级台阶。点将台两侧,戈戟刀斧森列,旗幡号带飘扬。祠内三面水漆壁画生动描述了韩信背水列阵、萆山设伏、射鹿得来的故事,是我国目前最大的木漆壁画。

    4、金阙宫:抱犊寨还是一处重要宗教活动场所——金阙宫。来到这里你会感受到浓郁的宗教气氛。金阙宫为道教著名道观,创建于清初顺治年间。

    5、万佛洞:万佛洞洞长110米,高约3米,横向最宽处约7米,最窄3.8米。洞中石佛形态多样以释迦摩尼像居多,包括释迦摩尼、弥勒佛、观音共计10088尊。真的是”万佛洞“。其中包含一尊长5米高2米释迦摩尼卧佛像。

    6、客运索道:如果你爬山累了还可以乘坐抱犊寨索道,看一看另一个角度的抱犊寨.抱犊寨客运索道是中国十大客运索道之一,它全长1800米,是目前国内唯一没有塔架支撑而设有中间站的往复式吊厢索道。

    综合这些抱犊寨还有千龙壁、天池、环山长城等不同的观景点。

    游客可自驾或乘坐旅游5路、旅320路前往景区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封龙山
    视频直播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回放 | 城市冀忆③:老旧小区精彩“蝶变” 一起来看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