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鹿泉新闻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鹿泉区打造宜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8-24 11:20:16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鹿泉区打造宜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

    日前,记者从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全区农村垃圾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共投放垃圾分类智能设备120组、生活垃圾收集桶1.8万多个,覆盖全区13个乡(镇、区)及56个居民小区,农村生活垃圾得以全部回收,农村环境越来越好,村民的幸福感也逐步提升。

    今年以来,为持续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鹿泉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成立专班全面排查、督导整治,组织各乡(镇、区)召开经验交流会、研讨会,并细化考评方案,找准问题症结,合理制定措施,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记者在村里的街道上看到,每个垃圾桶上都注明管桶保洁员姓名、手机号及监督电话,将责任压实压细,确保日常垃圾桶干净无损,垃圾分类投放。村民说,村里经常宣传怎么扔垃圾,照着做,哪儿都卫生,街道更干净了。

    据了解,目前各乡(镇、区)都能对村内街道应扫尽扫,明确巡查明细,每日汇总工作情况,建立巡查日志。每月对全区13个乡(镇、区)、208个村进行评分考核,平均每个乡镇抽查百分之三十的村,通过明查暗查,对保洁公司、乡(镇、区)农村环境卫生、垃圾清理治理、农村的道路保洁清洁等方面每个月进行抽查评比。同时宣传引导村民正确投放垃圾,努力调动村民监督垃圾清理、参与垃圾治理的积极性,推动农村环境保洁卫生工作良性开展。(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王娅卓)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石家庄市鹿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迎八一·忆军旅”退伍军人座谈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