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鹿泉新闻
  • 分享
  • 供电员工夜巡途中勇救落水女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08-24 11:23:54
    语音播报

    供电员工夜巡途中勇救落水女

    “谢谢你们!你们就是我的救命恩人……”近日,鹿泉区北故城村村民王外存将一面写有“奋不顾身 舍己救人”的锦旗,送到了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

    8月11日22时左右,暴雨突袭,部分线路出现跳闸,市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紧急出动,展开故障夜巡。在经过京赞公路附近时,雨越下越大,路上积水成潭,工程车在水中缓慢前行。正在这时,巡视人员突然听到路边传来微弱的呼喊声。

    “不好!肯定是有人遇到了危险!”巡视负责人董岩立即下车寻找。这时已近深夜,周围没有一丝亮光,雨还在下。突然,董岩发现在紧邻路边的泄洪沟内有人影晃动。他顾不上脚下泥泞湿滑,连走带跑赶到沟边,只见一名女子在泄洪沟中挣扎,手里仅抓着一束野草,万分危急。见此情景,董岩一边安抚女子不要害怕,一边立即和同事及听到呼喊赶来的巡视人员一起,采取人拉人的方式慢慢将身体探进沟里,将女子慢慢拉了上来。

    “刚刚我骑车经过这里时,路上行驶的大车速度很快,激起的水浪把我连人带车冲进了沟里,差点儿被冲走。”惊魂未定的女子说。见状,董岩赶紧掏出手机帮助女子联系家属。安顿好女子后,董岩和同事们驾驶工程车缓缓出发,赶紧继续查找故障。清晨,此次夜巡任务告一段落,他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单位,对晚上发生的事情只字未提。

    第二天下午,被救女子的家属回拨了那个手机号码,向董岩和救人的同事们表示感谢,单位的同事们才知道,那晚,一次普通的夜巡挽救了一个家庭。人民电业为人民,供电员工守护的不仅仅是光明,还有温暖和希望。(首席记者 吴 温 通讯员 徐 康)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大宋楼村的“蝶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