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鹿泉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鹿泉区:立春盼新年 防控不放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3 17:23:52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鹿泉区:立春盼新年 防控不放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翟磊、滕欢)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立春又名正月节、岁节、改岁等。立,是“开始”之意;春,代表着温暖、生长。立春是“四立”之一,反映着冬春季节的更替,标示着万物闭藏的冬季已过去,开始进入风和日暖、万物复苏的春季。在传统观念中,立春更有吉祥的涵义,人们期盼着在新的一年里有好的开始。

    立春当日,中国民间还有“咬春”的习俗。在石家庄市鹿泉区某菜市场,笔者看到,人们都自觉戴好口罩,忙着挑菜买菜。

    “买了点儿黄瓜、豆芽,给孩子做点春饼吃,今天家里人都在。”一位市民说。

    另一位市民告诉笔者,回家准备包饺子。立春是新的一年开始,和和气气,迎接新气象,好好过日子。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天天气晴朗,气温偏暖,在鹿泉区海山公园,人们提前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今天早晨朋友圈到处发的都是立春的内容,我就和朋友逛逛公园,找个空旷的地方拍抖音去。今天立春,天气挺好,心情也比较好,取个好彩头吧,这里的花儿也很漂亮,拍拍照记录一下美好时光。”正在公园散步的一位市民说。

    期间,鹿泉区疫情防控办公室制作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提醒广大市民,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在家中多通风,出门要戴口罩,游玩时不要扎堆聚集。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一封感谢信记录疫情下的暖心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