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美丽乡村网外省掠影
  • 分享
  • 歙县郑村镇:唯美古建筑与你品味美丽乡村

    来源:黄山新闻网 2017-03-15 15:32:41
    语音播报

    歙县郑村镇:唯美古建筑与你品味美丽乡村

    郑村镇有着1000多年的建设历史,现拥有国保古建筑2处、省保古建筑7处、市保古建筑2处,县保古建筑3处(其中一处是汉墓群),具有很深的历史文化底蕴。古朴的明清建筑向你讲述它辉煌的历史,留下的多种文化内涵。

    日前,该镇对镇域内39处不可移动文物进行了重新拍摄,再次走近古建筑,品赏先人留下的宝贵遗产。精美之处让人赞叹,它像一位精致优雅的老人,站在历史的高度,俯瞰今天美丽乡村建设为人民带来的新福祉。

    近几年,郑村镇十分重视农村遗存文物工作,加大了饮水、排污、电网维修和改造、卫生改厕、村内道路硬化、绿化和路灯改造等民生投入,以规划为指导,坚持与古村落、古民居保护相结合,实施新建、维修等项目百余个,不断优化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村容村貌整洁美丽。

    该镇还坚持美丽乡村建设与现代农业发展相结合,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资源配置,引进先进技术,提升产品品质,将在农业生产中的设施和生态绿色融合,围绕“新、动、鲜、亮”的做文章,古建筑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四季美如画,勾勒出一副美丽动人的中国式乡村山水画卷。(殷惠芳)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