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美丽乡村网基层动态
  • 分享
  • 全力推进!平赞高速隧道施工已完成一半以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7 11:44:50
    语音播报

    全力推进!平赞高速隧道施工已完成一半以上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 通讯员曹源、徐静荣)3月23日上午,在井陉县南石门村平赞高速和石太北通道互通桥的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各种大型设备紧张运转,工人们正在进行桥梁墩柱施工。作为太行山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平赞高速正在全面加快施工进度,各项工程进展顺利。

    据了解,平赞高速主线起点接京昆高速(石太二通道)形成T形交叉,设置石太北线枢纽互通,互通区位于小作镇南侧。据平赞高速一分部项目经理张今朝介绍,目前隧道施工完成了50%以上,隧道后的路基今年4月15日可以交给路面施工单位施工,互通区域争取10月30日具备路面施工条件。

    作为平赞高速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割髭岭隧道目前也在抓紧施工中。截至目前,左线已经累计完成开挖2822米,完成率75.8%;右线累计完成开挖2730米,完成率70.9%。据悉,割髭岭隧道是平赞高速的控制性工程,全长3850米,分左右两个线,左线的竣工目标是5月30日,右线竣工目标是6月24日。

    另一控制性工程槐河特大桥仅剩的一跨即将完成梁板架设,目前桥面施工正在进行中。该桥全长1169米,总投资1.09亿元,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预计4月初主体完工。

    平赞高速公路总建设里程147.5公里,其中主线起自井陉县小作镇南石门村东与石太北线相交,经矿区、井陉、元氏,止于赞皇县南峪村南邢台市界,长81.9公里。石家庄支线起于石家庄西南环枢纽互通,经鹿泉区,在元氏县北正乡与主线相接,长24.1公里。主线及支线采用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120公里/小时。

    目前,石家庄市交建公司平赞分公司在平赞高速全面开展工程建设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计划在6月底完成产值78.2亿元,其中路基工程完成80%,桥梁工程完成85%,隧道工程完成80%,路面工程完成30%以上。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