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美丽乡村网最新报道
  • 分享
  • 邯郸涉县:红色旅游异常红火

    来源:长城网 2018-07-02 15:31:46
    语音播报

    邯郸涉县:红色旅游异常红火

    涉县举办的庆祝建党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红歌合唱比赛在129师陈列馆广场举行。李东旭 摄

    6月29日,来自宁晋县的60多名党员干部来到涉县千里旅游通道圣福天路,参观129师旧址、重温入党誓词。据悉,“七一”前夕,来自全国各地的党政团体和游客来到涉县,走千里旅游通道、参观129师、登后池先锋岭,开展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党日主题活动,红色旅游异常火爆。

    自2016年2月被列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涉县立足实际,明确“六个三”战略布局,坚持“一体两翼”发展思路,坚定走以红色旅游为主体,根祖旅游、山水旅游为两翼的全域旅游发展路线,打造“生态肺城、诗画涉县”品牌,建设全国旅游景点最密集、旅游经济最活跃的区域,开创了“全域旅游的涉县模式”。

    走进关防乡后池村,登上先锋岭,万亩荒山披绿装,绿植党旗镶嵌在愚公坡,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两年前,该村百余位老人为改变家乡贫穷落后面貌,钎凿锤击义务修路。后池村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修梯田、建新路、绿荒山、搞旅游,建成了红色旅游风景区,这种不等不靠、自力更生、迎难而上的精神被称为“后池新愚公精神”,如今,美丽的后池村每天接待游客达到2000多人,乡村红色游发展如火如荼。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