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美丽乡村网最新报道
  • 分享
  • 国家示范+世界知名!河北最新规划出台!还有这40市县被委以重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30 10:19:11
    语音播报

    国家示范+世界知名!河北最新规划出台!还有这40市县被委以重任…

    近日,河北省出台《河北省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规划》,据悉,河北将全面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随着我省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相关规划落地,记者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我省还将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打造一批示范市县。

    我省将通过“两个阶段”实施

    2017-2020年为重点创建阶段

    到2020年 ,全省接待游客总量突破8亿人次,全省旅游直接就业人数达到150万,旅游业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大关……初步建成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

    2021-2025年为全面提质阶段

    到2025年 ,旅游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大幅提高,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旅游总收入突破2.5万亿元,旅游及相关产业对全省年度GDP的综合贡献率达到15%左右, 全面建成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和旅游强省。

    构建“一圈带动、两翼齐飞、五区支撑”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一圈就是构建环首都休闲旅游度假圈。两翼就是打造雄安新区旅游创新发展示范区和国际冰雪运动休闲胜地。五区就是山地休闲度假区、滨海休闲度假区、坝上森林草原生态旅游区、运河风情文化旅游区、现代乡村休闲度假区。

    打造“中心城市+战略创新平台+标杆片区+示范县市+支撑项目”的河北模式

    以提升旅游综合服务功能为核心,打造一批现代旅游休闲城市。 以国家重大战略为引擎,打造一批全域旅游战略创新平台。以省市旅发大会为平台,打造一批标杆片区。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打造一批旅游示范区。 以市场需求和创新创意为导向,打造一批支撑项目。

    我省打造40个全域旅游示范市县,有你家乡吗?

    据悉,按照两级同创(国家级、省级)、三层联动(省、市、县三个层面)的方式,我省将全面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加强对全域旅游示范市县创建单位的督导和支持,打造一批市、县全域旅游示范典型,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

    共计17个

    平山县

    涉县

    易县

    阜平县

    安新县

    涞源县

    涞水县

    张北县

    蔚县

    迁西县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

    张家口市

    承德市

    秦皇岛市

    迁安市

    遵化市

    武安市

    “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

    共计23个

    石家庄市

    唐山市

    保定市

    邯郸市

    定州市

    武强县

    邢台县

    香河县

    大厂回族自治县

    大城县

    渤海新区

    河间市

    青县

    南大港产业园区

    桃城区

    冀州区

    深州市

    沙河市

    内丘县

    柏乡县

    南和县

    巨鹿县

    威县

    责任编辑:李为华

    相关新闻